滚滚椰子球

想睡进墓里

【及岩】那就再见吧

是刀/微ooc


 



 

“喂,混蛋川。我们分居吧。”及川沉默了一下。然后开口“诶?小岩怎么突然说起这事?”及川其实早就料到岩泉会提了,只是装作震惊罢了。“因为混蛋川有女朋友了不是吗?”(绝对不是这个理由,及川经常换女友的,小岩之前也没介意,怎么可能现在突然介意了。)“诶?不是啊。小岩啊~我女朋友不介意的,况且你从小和我一起长大到啊!”小岩自知拗不过及川。又开口“混蛋川,其实是我有女朋友了。我女朋友会介意的。”这个回答倒是让表面一脸轻松,实际上内心沉重的不行的及川刺痛了一下。是嘛?小岩有女朋友了啊…那没办法再挽留下去了呢…再挽留下去,小岩会生气的吧…我可不想让他因为别的女人而生气!以前明明能这么气到他的只有我!可恶啊……真是糟糕…


 



 

两人经过那一晚的谈话之后,关系就疏远了很多。松川和花卷两人相互对视,打着一些只有双方才懂的奇怪暗号。之后,两人就交换着去问及川和岩泉发生了什么。结果,得到的答案都是,因为他有女朋友了,不好同居,说话也就这样突然变的尴尬了。松川和花卷想要私下悄悄的搓合两人关系,可是两人的关系并没有得到缓和,反而更加疏远了。


 



 

你说他及川难道不想和岩泉亲近吗?岩泉这副态度都摆出来了,他自己也没办法厚着脸皮去找啊。(加上之前有很多各种大大小小的误会,堆到现在一起爆发了。)那样只会惹的岩泉更加不喜欢自己吧。(然而并没有。)自己也不是没主动过,从这一段关系看来,自己大多数都是主动的那方。主动的次数太多,得到的回应太少,开始感到疲惫也很正常吧。像他这样极具观察力,又十分敏感的人。岩泉各种各样的小细节,会被他放大,再堆积,然后爆发。小岩会不用会开始讨厌自己了?这一想法从及川的脑里蹦出,着实把他自己吓了一跳。自己想法什么时候这么消极了?及川先生,你要振作起来啊!!及川在内心大喊,用双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。努力将这个想法从脑海中扔出,好像有点难啊。


 



 

那他岩泉一呢。他岩泉一便觉得自己是及川爱情路上的障碍。其实及川有遇见过几个。岩泉也觉得好的女生,是真的值得好好对待的那种。但是因为混蛋川每次被女孩问到心里的排位,不是岩泉就是排球,甚至有的时候是岩泉比排球还要重要。自己对及川有什么样的感觉,他岩泉一再清楚不过了。可惜,在及川身上看不出一点,及川喜欢自己的样子,是指爱情那种喜欢。(小岩你清醒点!及川君明明很喜欢你的啊!!)及川的反应更像是,这是我一生的挚友啊,虽然不是爱情里的角色,但也同样重要的这种感觉。岩泉第一觉得及川对自己持有挚友感觉,而自己却对他持有爱情的那种感觉,他怕长时间下会暴露自己的情感,而变的一发不可收拾;第二他有种自己钓着及川的感觉,如果没有自己,及川绝对可以碰上一个真的很棒的女孩子,和他谈上一阵子,而不是一到两周,甚至是只有几天。岩泉一觉得自己必须为了及川想想,这才是一个青梅竹马该做的事吧。而且谁知道自己一不小心踏出这步,后果会怎么样。如果是不欢散场那可太糟糕了,所以他宁可先退出这段关系,保留一段美好的回忆。


 



 

两人就这样渐行渐远啊。连私下练球都变的少了,更别说是私下聊天了。那天也和往常那样,两人没什么交流。但唯一令人震惊的就是,岩泉选择退出了排球部。这个消息,可就不止让及川一个人难过了,而是队内所有人。大家也没法直接过问岩泉为什么要退出,因为可能是父母的安排,也可能是在高二时就考虑的事了。但大家都做足了挽留的气势,但是没能挽留住。及川和大家都在体育馆里。他走上前,紧紧地抱住了岩泉。“啊~这是小岩的选择嘛~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突然退队,但是我一定会尊重小岩的选择的!”及川说完就笑了出来。大家注意力可能都在岩泉身上,并没有注意到及川。但岩泉不一样,他从及川的声线里,听到了一丝颤抖,虽然很小,但是他就是听到了。岩泉也回抱了及川,不是紧紧的,而是轻轻的拍了几下。像告别一次之后,就再也无法见面的朋友。轻拍的那几下,及川差点没忍住,泪水在眼哐里打转。“啊~都笑出泪来了!小岩你要负责!”岩泉没有像往常那样对着及川来一挙,也没说话。就是松开了手,将自己已收拾好的东西背上,笑着和所有人说了声再见。好残忍,真残忍啊。不仅是及川这么觉得,就连当事人岩泉一也这么觉得。


 



 

这一声告别,真的就再也没有联系了。球队里的大家都不知道毕业后的岩泉选择了什么专业,只知道及川被选入了国家级的二传。而岩泉也不知道及川他们最后怎么样了,但是,他能想象到及川,一定是一副闪闪发光,引人注目的模样。无论他岩泉一在不在,及川先生的光芒永远那么强大。唯一可惜的就是,他再也没机会见到褪去光芒之后,一脸欠揍不讨人喜的混蛋川了。混蛋川再也不是属于自己的了,他岩泉一再也不是混蛋川口中的唯一了。(放p,明明就是的说!!orz)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几年之后,大家大学毕业了。及川和高中时球队里的队员都有联系,除了岩泉一。他不敢联系,也无法联系。


 



 



 

“及川先生,今天有一个私人采访噢。您先看一下详情。”本来只是打算,随手看几眼的及川,突然看到一个自己这辈子都不可能忘记的名字——岩泉一。及川当时脸上一僵,岩泉一?是小岩吗?真的有这么巧?!内心只是有些惊喜,他无法狂喜,他怕这只是个撞了名字的家伙。“好。调到今天下午吧,不要晚上了。”及川现在只想要迅速确认一下这个叫岩泉一的人,究竟是不是自己高中时认识的那个小岩,是不是自己的青梅竹马。


 



 



 

当天下午。是敲门声,伴随而来的是门外那个叫岩泉一的人的声音。“您好?请问是及川先生的办公室吗?”声线相比当年来说,成熟了许多,及川现在还不敢确认这人是否是自己的青梅竹马。说起来,岩泉当时接到上司派的任务,倒是很爽快的接受了。几年没见了,也想见见这家伙的光芒究竟是有多么的耀眼啊。只是见见,绝对不会有多余的情感的,那种喜欢的感情就永远深埋进心里吧,不会让对方发现的。


 



 

及川走过去开门。一开门,是他。是岩泉一啊。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好,毕竟好几年没联系了。“啊,及川先生您好。我是岩泉一,负责这次排球新闻的记者。”果然,果然不该高兴的。小岩啊……“您好啊!”及川的声线还是和当年一样,一点都没变。岩泉心跳有些加速,自己已经很久没这么近距离的和及川说话了。


 



 

两人一起坐到办公桌前的沙发上。“及川先生,现在问几个关于您高中时代的事情。因为这次我们想做的是比较独特的新闻报道。毕竟本社是以网上一个小网站的帐号为主的。”高中时代的事情还需要问?小岩你敢说自己忘的一干二净了吗?及川在心里这么质问着岩泉,口头上却不不是这样。“好的,岩泉先生您请。”果然还是不习惯对小岩使用敬称,也不习惯小岩这么叫他,他更宁愿小岩现在叫他混蛋川,而不是及川先生。当岩泉正准备开口的时候,及川打断了他。“对了,我可以叫岩泉先生你小岩嘛?希望你可以答应。”岩泉没有回答,而是继续了提问,他还是叫及川为及川先生。而岩泉也不拒绝,及川叫他小岩。


 



 

采访终于是结束了。“那么,谢谢及川先生,您这次的配合!本社非常感谢!”“小岩…”及川将脱出的口的话及时止在了喉咙里。“嗯?及川先生您还有什么事吗?”及川放出标准又漂亮的笑容。“没事啦~谢谢你!”岩泉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及川这一个笑容是什么意思,就是应付人的假笑啊。但他岩泉只能当作不知道,他觉得他再不快点走掉,一定会露馅的。岩泉给及川回了一个笑容,匆匆地离开了。


 



 



 

“祀姐姐,我今天的事就到这了吧。也帮我和教练说一下,今晚不去练排球了。”及川打完电话后,迅速收完东西,往家中赶。他现在跟本没法想象自己是什么样子,真是够呛的。和几年前小岩突然说退出排球部那样让人难过,让人止不住想哭。打开家门之后,及川立刻奔向自己的卧室,抱着那个发型长的有点像岩泉一的企鹅玩偶,开始大哭。这是他生日的时候,让小岩送给他的生日礼物。当时还开玩笑说,万一哪天分开了,还不会这么寂寞,他没想到分开来的那么快。还有一次痛哭,便是小岩说要退队那次。两人从小到大一起打排球,有一方突然说退出,换谁,谁都接受不了。说实在话,及川适应他人的能力很强,自己传球技术又很厉害,根本不用担心。但是那几年下来,合作的队友,都没小岩的那种感觉。凭他怎么找,都找不出。小岩就是小岩,谁都无法代替。因为自己传球的技术很厉害,所以经常被队里大家仰慕。不要说骂及川了,就是敢不敢和及川说话都是一回事了。而且就算是队里有敢骂及川的人,及川也不一定能完完全全接受他的骂。所以,小岩还是小岩啊。无论他做了什么,再怎么样都好,还是及川彻最爱的小岩啊。


 



 

岩泉一在从及川那回来的路上,就已经忍不住流眼泪了。和及川的哭的不同的是,岩泉这个哭会更让自己难受。将自己想哭的想法抑制住,喉咙就会开始发痛。很痛,像烧起来一样。豆大的眼泪就这样顺着岩泉的脸往下滑。是没有哭声的哭泣。岩泉用手捏着自己喉结那块,希望能缓解疼痛。随后想到自己对及川的做法,就决定还是痛着好了。这点痛肯定不止自己给及川带来的痛苦吧。岩泉这么想着。自己虽然被采访时的及川的所做所为吓到了。但是,自己说好不表露出一点感情就不会表露出来。对及川来说,真的是太残忍了。反正这次之后也不会再联系了吧。岩泉还蹲在路边,完全站不起来。感觉和当年自己宣布退出排球部那次一样,当时自己哭的特别惨。他当时只知道自己做出退队的选择让自己很难过,很后悔。但事已至此,一切都已经发生了,没有后悔药可吃,就只能全盘接受了。喉咙痛,胸口闷,喘不上气来。那种无助的感觉,在这昏黄的灯光下,在这漆黑的夜空下,显得更加绝望,更加让人感到窒息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人类终究是战胜不过命运的。有些事情误会了就是误会了,错过了就是错过了。是挽救不了的。有的人说了再见之后,就一辈子都不会再相见了。


 



 
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!!对于开头的对话 背景就是及岩之前就堆积了好多大大小小的误会 二人对待事情看法又不同 女朋友是分居导火线 然后都有女朋友是真的噢 但后来就都单身了(!)及川的性格很容易就能看出小岩想干嘛的 他只是不想糟糕的事来太快 及岩是相互喜欢 但及岩都以为对方不喜欢自己 主要是今天自己也不太开心 就写了篇刀(你不开心就不开心 为什么要迫害及岩啊)讲真我写着写着 也差点想哭 最后写了及川主动 但岩泉拒绝了噢(算一点玻璃糖?)总之想表达的就是 说了再见的东西 就再也不会相见啦 所以要好好珍惜现在已经有的东西噢!! 评论下方配上歌曲食用更佳(记得看一遍歌词w) 谢谢你啦!!

评论(1)

热度(9)